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会员动态
个人会员
单位会员
理事
顾问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促进会会员 > 详细信息  
陈毓生

陈毓生,品墨轩主,津门潮人。袁晓园先生入室弟子,民革党员,政协委员。

读书自学,双修书画数十载,不拘一格。书法求典,画见其心。文以载道,有感而发。曾为若干位书画家撰文,并在《人民日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中国书画》《书法导报》等报刊发表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理论专著和书画集五部。

书画作品多次参赛入展获奖。润格国画20000元/平尺,书法作品30000元/平尺。海内外部分博物馆、全国政协礼堂、中组部老干部局、民革中央、周恩来纪念馆、外国驻中国若干大使、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亲属均有收藏。 

   现为: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中国书法家协会天津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CCTV中国影响力、艺术家沙龙文化中国网特约评论家

   香港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香港美术报副总编

   中国国画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

   山东艺术设计学院教授

   民革中央画院理事

   天津南开画院副院长

   北京湖社画会理事

 

 

时代的强音,艺术的丰碑

中国著名美术评论家  辛民 

 

      津门潮人陈毓生先生,是著名的书画评论家,又是书画家。其师从中国首位女外交家,著名汉文学学家和书画家袁晓园先生。在传统艺术继承的领域中,奠定了扎实的书画艺术理论和笔墨基础,而对他后来的书画评论、书画创作,得益匪浅。

 

 陈毓生先生的理论文章和书画评论观点清新,思路开阔,不乏亮处。而且逻辑严谨,文采斐然,在书画界已有的一定影响。

一般的情况下,一位书画家往往只能专修一种画法,但是陈毓生先生却能够在工笔和写意、绘画和书法、岭南技法和北方风格、跨领域之间打通局面,我觉得他的书画艺术很有宽阔的平台。

   

其书法作品,以历代书法艺术为源头。习百家之书,养文人之气,行闲云之事,慕高古之举,羡逸士之隐、心之所达,不易于言,言之所通,迹成水墨,形成了一种既具有坚实的笔体功底又彰显了自家特点的书法风格。通过笔画、结构、章法的多变,强化书法的艺术之美,且突出了传统与创新,刚与柔、虚与实、快与慢、浓与淡、粗与细、轻与重、大与小、正与斜、疏与密、连与断、拙与巧、浑厚与秀气等多种变化。字里行间见情韵,气脉贯通,活泼灵动。将现代人的审美情趣融入其间,使书法艺术进入更高的意境,给人们一种全新的美的享受。

 

 

陈毓生先生擅长以书入画,赏读他的山水、花鸟、人物国画作品,有股扑面而来的文人高雅气质。这种气质源于他的胸怀,即洞察人生之后的返璞归真,乐观、洒脱、质朴、平和、天真不拘,超凡脱尘。他作品题材源于生活而多宁静野逸之态,清绝妙造,自得天趣。其虚和飘逸之情感,诚可与山水画可游,与花鸟画可居,与古人对话,极具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现代审美情绪。

 

 

 

 最让人们赞赏的是,陈毓生先生多年来坚持不懈的每日书画,挚着追求,探索创新,成功的做到书画随时代,并以其浓厚的传统笔墨功力和素养,近50年的艺术实践,造就了他独具创新特色的艺术风格。

 

   

 

当代中国书画艺术正以广阔的视野和多元化的价值形态拓展出现空前的深度和广度。再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人们对美的认识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日趋理性和成熟,再也不是那种朦胧的,虚幻的、充满神秘的感觉与饥渴。而是具有人文情趣和现代与传统相互交织的艺术情结。解读陈毓生先生近期作品可看到,他较全面传承了中国书画艺术的特有的清空、超然、蕴藉与典雅。在其大量的作品中体现出东方式的天人合一的艺术精神和儒、释、道、禅文化意韵,具有浓郁的传统情趣及东方水墨独特的艺术魅力。同时又能探寻到他广引博证,慧眼卓识的执着创新。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陈毓生先生在书画艺术理论研究和中国书画创作中的前途不可估量。

 

 

 

   陈毓生先生书画作品承接定制,欢迎交流、收藏!

 

   电话:13323382279

   邮箱:chaorenyusheng@163.com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