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8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促进会新闻  
2017年·第十五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在津举行 我会领导应邀出席
时间:2017/12/26 点击次数:4312

  2017年·第十五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在津举行

我会领导应邀出席

    2017125-6,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主办、天津市国际投资促进会承办和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投资与企业司支持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投资促进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在天津成功举行。我会秘书长白松华、办公室主任时明明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国际资本合作”为主题,会议为期两天。开幕式由第十五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天津市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张宇泽主持。天津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王述祖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苗耕书分别致辞,欢迎各地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代表齐聚天津,共同研究和探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或倡议的实施工作中。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叶威受邀发表主旨演讲,介绍了当前利用外资的形势和新近政策并对下一阶段开展外商投资促进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

    在专题演讲阶段,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马建军、河北唐山汉沽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旭刚分别介绍了天津、河北等地承接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转移的情况;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杨丽莉介绍了外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开展技术创新的情况;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投资公司董事长宋领作为国有企业代表,介绍了生态环保产业的投资发展趋势及案例;天津市兰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宇泽、北京智明星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磊则分享了社会资本投资高科技领域的创新理念和案例。
   
随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正式发布了2017年度杰出投资促进机构奖杰出投资促进项目奖国家战略杰出贡献奖的评选结果,重庆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因其优异的投资促进业绩分获殊荣。
   
下午,在天津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王述祖的主持下,论坛邀请了南开大学教授原新、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监许耀文、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苍巍、天津邮轮游艇协会秘书长高文玲、天建联海外信息服务管理(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青、天津创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等嘉宾就养老助老、旅游文化、城市运营、休闲体育、现代商务服务等创新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投资案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最后,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投资与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受邀做连线发言,简要介绍了国际投资流动的最新趋势。

    12
6日上午,第十五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继续进行。德勤中国风险管理服务合伙人吴俊作题为京津冀利用外资状况与趋势的专题培训,为各地开展外商投资促进工作提供了专业的分析和具体的建议。随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秘书长李少君汇报了第十五届全国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秘书处的主要工作内容和下届联席会议的工作思路。随后,各地投资促进机构和有关企业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对本次会议的研讨内容、秘书处工作报告以及如何.改善地方营商环境、推进投资促进机制改革、创新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投资促进方式等议题展开了集体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想法和建议。最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铭做总结发言,积极肯定了本次会议的讨论成果,并对下一步拓展投资促进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提出了方向性的指导。
   
共有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各级政府主管部门、投资促进机构、外资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家欢聚一堂,在合作与交流的热烈气氛中结束了会议。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