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华裔商人竞选墨尔本市长 或成该市第2位华人市长
时间:2018/3/7 点击次数:1350

澳大利亚华裔商人王宗坚(Ken Ong)3月2日正式宣布将竞选墨尔本市长。他说,在前市长罗伯特·道(Robert Doyle)离职之后,市议会需要稳定

曾经担任墨尔本市议会前规划主席兼议员8年的王宗坚表示,他将参加5月份的市长补选。如果他胜选,将成为墨尔本第二位华人市长。墨尔本第一任华裔市长是苏珍惜,他曾获得2006年“世界最佳市长”称号。

多伊尔此前因受到性骚扰指控,遭到市府的调查之后宣布辞职。不过,担任墨尔本市长长达9年的道尔,始终否认针对自己的性骚扰指控。

在经历了所有这些动荡之后,我将能够为城市带来稳定。王宗坚表示。

报道称,王宗坚育有两名子女,曾长期担任墨尔本市议员,在2016年的地方政府选举时,他也宣布竞选市长,首轮票选支持率排名第四。

王宗坚说:“其实就是努力工作,卷起袖子清理街道。我担任议员已经有8年的时间了,我认为墨尔本市府的纳税人都很聪明,他们不是盲目投票的。”

在墨尔本直接选举的市长系统下,王宗坚如果没能打败道尔,就会失去在议会的位置。

据悉,此前王宗坚就曾捐献6位数的资金,竞选成为道尔的副手。但是之后又宣布自己将竞选市长。

女商人墨菲特(Sue Morphet)将竞选成为王宗坚的副手。王宗坚表示,自己将把推广墨尔本“经济引擎”的角色放在首位,解决该城市日益严重的无家可归问题。

当谈到无家可归的问题时,王宗坚说:“如果我们一直用同样的方式做同样的事情,那么一年一年下来,结果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们要想出一个不一样的策略。如果这意味着要和州政府或联邦政府交涉,那我们也会这样做。”

 还有另外四人已经宣布要竞选墨尔本市长。他们分别是前联邦政客克里尔丽、绿党竞选者波尔、民意测验家摩尔根以及圣劳伦斯兄弟会前老板吉利。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