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促进会新闻  
王育英会长为《友好》十周年特刊撰文:友谊地久天长
时间:2019/11/27 点击次数:1344
 
截至2019年7月28日,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已成立十周年。日前王育英会长在协会杂志《友好》十周年特刊撰文:友谊地久天长。
全文如下:
 
十年前的七月,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成立。作为创会会长,我真诚地感谢我们全体会员的共同付出,你们的参与赋予了促进会活跃、健康的生命;感谢那些以各种方式支持过我们、关注过我们、帮助过我们,以及同我们分享前进路上波折与快乐的各界朋友们!因为你们的参与、鼓励和支持,促进会才得以顺利地走到今天。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使我会在天津、在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之间,有更多的机会播撒了友谊的种子和开展了友好合作的行动,为我们的会员企业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城市增添了美好的声誉。
成立之初,我们就是想促进友好城市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在其中弘扬友谊真情。十年路程,我们达到了我们的目的。纵观世界历史和现实,国与国之间不管外交关系如何演变,都存在阻断不了的各个阶层的交往。在这种交往中,政府部门、政治家的角色自然必不可少,与此同时民间的力量也一直在发挥着作用。我国改革开放之后,国家积极鼓励和倡导民间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往来,在新的形势下,经济建设已成为社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而且,经济的全球化已是必然的趋势。由此,经济的交流穿透时空的缝隙渗透到了人类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们顺应了时代,并得到了时代的垂青,我会得以应运而生。
“友好城市”的概念是舶来品。本来友好城市的“友好”两个字是英语“sister”(姐妹)翻译过来的。不知道最早是哪位哲人译的,译的实在是太妙了。汉语的“友好”两个字要比“姐妹”的内涵丰富得多,这是汉语作为表意文字的独特魅力。友好城市企业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其实也是一种跨文化的融合。面对纷繁异彩的世界,企业间的友好促进不仅仅是一种勇气,更应该是一种行动。心怀“友好”的概念来实施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我们就会自觉地突破自我对现实生活的怯懦和迷茫,勇敢地撕开生活、工作的谜团,去迎接新的挑战。企业的前进和理想的实现,有时候可能只是因为你比别人多用了那么一点点力,于是,世界就会变得豁然开朗,光明一片。
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的关键词是“天津”“友好”和“企业”。“天津”的地域性自不必多讲。而“友好”的内涵就不仅仅是友好城市了,它对于我会来说,范围已由友好城市演绎成对内的修行和对外的行动了。其实,无论做什么,仅展现好“友好”词汇的本意就会使我们的企业汇入历史的洪流,成为其深厚、宽广、健康的一滴了。
作为促进会的工作人员,看到会员企业能在自己的领域里纵横驰骋、游刃有余,或通过我们的联系与友好城市企业和国外企业交流时,我们的心情是无比欣慰和快乐的,有时甚至还生出一种由衷的羡慕。促进会一直坚持着前进的方向,努力发挥群体的力量为企业做一些实质性的服务,尽可能地提高会员企业对外交流的兴趣、质量和水平,与会员企业共同在经济交流的同时,传播友好的情谊。如果既能做生意又能交朋友的话,那将是我们的期待。企业间的合作互利,会让世界各地的人们获益,从而使冲突、误解、敌视越来越少。我们的企业要做国际经济的积极参与者,需要了解自己、了解朋友、了解传统与文化、了解市场,知己知彼才能更好地合作。我们真心希望企业能在市场与财富的获取中实现各方共赢。
我们致力于友好城市企业之间的交流,是从心甘情愿到顺其自然前行的一个自觉有序的简单过程,完全不是表演。友城关系为我们会员企业的对外交流提供了一个窗口、一种韵律和更多机会。通过持续有意识的行动和影响,友好合作城市企业间的合作促进一定会在现实中彰显其存在的美好意义。这依靠的不是激情的一瞬,而是要用心和友善来持续永远,这种持续也将成为一种超越了企业自身价值的力量和美。“友好”的事业和行动是美的翅膀,是一种交流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友好”是最高雅的风度,爽朗而又欢悦,有着勇敢而又神秘的气质。
企业的国际合作是开放社会的一部分。企业家将自己的视野扩及到世界舞台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解放。在这里,我们以欣赏的态度观察一些企业家对媚俗事物的热爱。其中我们认为的某些颓废可能也是先锋,某些毫无顾忌发布的反潮流的观点也不见得是痴心梦想。但我们期待的是你无论何时在说到“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时,它会约束你的急躁和失去的理智。尤其是对我们天津的企业家而言,友好的对外合作总是离不开诚实、勤劳、礼仪和智慧的。只有你心怀友好,你才得以享受、品味和拥抱更多美好而有趣的生活
龚自珍有诗云:“不是逢人苦誉君,亦狂亦侠亦温文。”其实企业家有时也确实需要这么一点精气神儿:有点“狂”,有点“侠”,也更讲究一点“温文”。毋庸讳言,企业的实力是企业家对外交流的基石。你总不能在虚张声势的狂野状态下,期待自由的气息像风一样飘荡在自己的身边吧。成功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我们的会员都是热爱我们这座城市的,尽管这座城市有时会表现出傲慢、懒惰和漫不经心等等不完美的状态,但是我们仍然爱着她的质朴、乐观和充满希望,也心甘情愿地怀着无限的真情实意,不离不弃,用实际行动向这座城市致敬!
在此,我要再一次衷心感谢所有积极支持我会的朋友们,无论你是摇旗呐喊、站脚助威,还是施以注目,我们都倍感荣幸。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