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天津与英国大曼彻斯特举行绿色低碳主题交流会
时间:2023/3/17 点击次数:502

      来源:津云    

     为积极助力我国“双碳”目标,服务我市“十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我市与英国大曼彻斯特市友好关系,3月13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英国驻华使馆、曼彻斯特英中协会共同主办绿色低碳主题交流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双方相关部门和机构代表就“双碳”、绿色建筑、新能源交通等内容做了主题发言。

    天津与大曼彻斯特于2019年缔结友好关系,此后,两市在新能源、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良好效果。天津石墨烯工程创新中心落户滨海新区,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天津高校与曼彻斯特大学、索尔福德大学积极开展师生学术交流。作为窗口部门,天津市外办和曼彻斯特英中协会近年来携手共同谋划,逐步形成两市高层互动引领、工作层面密切交流、多领域协同发展的全方位合作机制。
    当前,天津正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目标,聚焦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领域,全力组织实施“十项行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便是其中之一。大曼彻斯特是“工业革命的故乡”、英国北方金融科技之都、英国发展最快的金融科技生态系统。同时,大曼彻斯特也是传统工业城市向全球领先科技创新城市转型的典范,大曼彻斯特计划于2038年实现碳中和目标。
    英国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大家必须加快步伐深化合作,为人类建设更加美好和绿色的家园做出更多努力。大曼彻斯特地区一直致力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天津也在减少碳排放方面走在了京津冀前列。今后,大曼彻斯特计划通过供热脱碳、公共交通电气化以及改善循环结构的方式,进一步减少碳排放,天津与大曼彻斯特可以探寻在交通、房地产、新能源和绿色金融等领域的商业与学术合作机会。
    按照《天津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天津也将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为此,天津谋划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目前,本市在产业结构转型、能源结构优化、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绿色技术和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希望与英国大曼彻斯特市加强在绿色低碳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天津“双碳”工作提供技术、资金和典型案例等支持,共同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会上,大曼彻斯特政府代表、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建设局、中电科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曼彻斯特交通署、大曼彻斯特能源创新机构、Qbots能源公司等部门的代表就各自在“低碳”方面的实践做了经验交流。高新区管委会新能源局、大曼彻斯特投资发展署还就低碳产业等进行了现场推介。
    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表示,此次会议在两会刚刚结束的时间节点召开,既是贯彻中英领导人关于加强绿色发展合作的重要行动,也是天津与大曼彻斯特友城合作的务实举措,对助力中英关系在新起点上释放新活力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将发挥重要作用。今年,英国将继续作为世界智能大会主宾国,双方各领域合作蓬勃待发。天津市外办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与英国驻华使馆、曼彻斯特英中协会以及英中贸易协会一道,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打造互利合作新亮点,为推动中英关系行稳致远作出新贡献。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