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促进会新闻  
王育英会长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三国
时间:2017/12/13 点击次数:1582

     1128日至128日,王育英会长随天津贸促会组织的天津经贸代表团访问巴西、乌拉圭、阿根廷三国,并出席1130日至122日在乌拉圭埃斯特角城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

    “第十一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由中国贸促会、乌拉圭21世纪投资促进局和泛美开发银行共同主办。本次高峰会共有来自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地区30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工商企业界、国际组织、媒体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共2700多人参加。其中,中方代表500多人,来自16个省区市,涉及金融、机械制造、农业、电子、新能源等行业。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洲、泛美开发银行行长莫雷诺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高峰会聚焦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拉合作前景、中拉基础设施发展、农业贸易和服务贸易等多项议题,有力推动中拉经贸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拉美地区是中国企业境外重要的投资目的地,投资领域从传统的农业、矿业、基础设施领域正在向金融、制造业、服务业、电子商务、航空运输等诸多领域扩展。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在拉美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逾105.9亿美元,中拉各种领域合作蓬勃开展,国际协作更加紧密。

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是当今全球经济发展的引擎,和中国发展关系是拉美加勒比地区国家的重中之重。2018年是中国乌拉圭建交30周年,虽然拉美和中国相隔万里,但是地理上的距离不应成为中拉关系发展的阻碍。巴斯克斯说:现在中国是国际贸易的领头羊,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在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发展的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关系时,与中国发展关系是拉美加勒比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

此次高峰会的一大亮点就是来自中国多个省份的代表出席,他们为拉美企业带来了农业、交通运输业、金融、通讯业等多领域的合作机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洲在2日举行的中拉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圆桌会议上指出,中国30多个省市与拉美加勒比地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三十多个省区市各有自己的优势和产业特色,与拉美加勒比地区国家合作潜力巨大。在这次高峰会上,中方就有三个省的领导率代表团参加,有16个省市贸促会组织企业参加,而且将与拉美加勒比地区有关国家对口企业机构签署30多项合作协议,这些都表明中拉地方合作空间广阔。

高峰会期间,王育英会长与来自各个国家的企业家、政府官员、投资促进机构代表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向他们介绍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的情况,宣传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为我会下一步的对外交流交往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访问巴西期间,王育英会长出席了在圣保罗举办的中国—巴西商务研讨会。该研讨会由中国贸促会、巴西精英企业家联合主办,110余名中国企业代表和近百名巴西企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访问阿根廷期间,王育英会长与天津贸促会一起拜访了阿根廷进口商会、阿根廷亚太商会等单位,对阿根廷当地投资政策、市场环境等有了充分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我会与阿根廷投资促进机构的联系联络,为我会企业与阿根廷企业的交流交往奠定了基础。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