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天津媒体“一带一路”友城行 用杂志记录中俄友谊的“父与子”
时间:2018/8/10 点击次数:1248
来源:天津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交流合作,天津市委外宣办和市外办共同组织天津媒体“一带一路”友城行第三批交流采访活动。7月22日,采访团在伊尔库茨克市采访了《中国与俄罗斯》杂志主编弗拉基米尔·别列日内赫。
  《中国与俄罗斯》杂志是目前唯一一本用中俄两种文字介绍中俄关系的国际性刊物。在俄罗斯和中国都有发行。谈起办这份杂志的初衷,弗拉基米尔·别列日内赫说,1955年他出生时,妈妈用一条产自中国的浴巾包裹他,而自己的儿子出生时仍然用这条浴巾。中国优质的日用品让他从小就对中国有着非常良好的印象。进入21世纪,中国与俄罗斯关系日趋紧密,在这样的背景下,他创刊了这本杂志。想让更多的俄罗斯人了解中国,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俄罗斯。
  他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俄罗斯积极响应,中国和俄罗斯在基础设施、经贸往来、科技文化交流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他们也多次报道中国帮助俄罗斯建设高铁、中俄共同研制宽体客机等中俄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
  中俄合作的空间越来越大,中俄友谊的故事越来越多,但是杂志的生存环境并不乐观。因为没有政府的赞助,杂志主要依靠他和他的儿子完成采访、编写的任务,再加上翻译的费用,每本杂志大约花费3.5万元到4万元人民币。而杂志又都是免费发送的,所以经费问题经常捉襟见肘。为了把杂志办下去,父子两个通过做导游赚一些钱来贴补杂志的出版。他说:“每出一期杂志时,都在想这也许是最后一期了,可等再赚到一些钱时,又想出版下一期。”就这样近十年来,父子两人一共出了24期《中国与俄罗斯》。今年63岁的弗拉基米尔·别列日内赫“退而不休”,杂志的工作更多交给儿子来完成,他希望孩子能把记录中俄友谊的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除出版《中国与俄罗斯》,他们还出版杂志《新丝绸之路》。
  由于长期关注中俄关系的发展,他连续获得采访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的机会。他向记者展示这两次会议的采访证时仍显得激动和自豪。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他们父子也到会采访,当然,峰会上的“父与子”也成为当地媒体的采访对象。
  谈到天津时,他说,他已经来过天津八九次了。他觉得天津是一个美丽的城市,特别是意式风情街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建议把1902年原俄国驻天津的领事馆改建成中俄关系博物馆,记录中国和俄罗斯的友谊。他表示很愿意在《中国与俄罗斯》中介绍天津的发展情况,并希望有机会再次来到天津。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