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8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2018(第六届)城市发展市长论坛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
时间:2018/10/25 点击次数:1149
来源:新华网
2018(第六届)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将于11月2到3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本届论坛将以“绿色、智慧、融合——新时代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城市发展寻找新坐标、发掘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是新华社瞭望的品牌活动,自2012年起至今,市长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中国讨论科技创新、城市发展、规划布局、城镇管理和产城融合的主流论坛活动。
  第六届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由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提供独家战略支持。此次论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办,这也是活动自创立以来首次移师北京以外的城市。
  “秉持‘打造中国城市科学发展的高端政策平台’这一办会宗旨,我们希望活动能够‘走出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去触摸时代脉搏。我们先后物色了一些符合新时代发展理念、具有区域发展特色的潜在会址,又经过广泛的实地调研,最终将目光聚焦到了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今年恰逢生态城开工建设十周年,我们的论坛选址历经沧桑巨变的生态城,更具有特殊意义。”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秘书长林风华表示。
  第六届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将围绕“绿色、智慧、融合——新时代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探讨交流新时代、新理念下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与新动向。届时,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城市市长及副市长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国内领军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媒体代表等近400人将齐聚生态城,共飨盛会。
  本届论坛将设置两大篇章。上篇“新时代、新理念,推动城市新发展”和下篇“多元化、多样性,开拓城市新未来”,宗旨是“联动社会资源,畅想城市愿景,共创城市未来”。论坛由主论坛及多个行业分论坛组成,将围绕绿色发展、智能制造、健康产业、智慧城市、产城融合、民营经济发展等趋势性热点议题,探讨新时代城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不仅仅有政商学界翘楚汇聚一堂、坐而论道,论坛组委会还精心选择了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生态城社区中心等中新天津生态城重要点位,组织与会嘉宾参观考察。“生态城将借助第六届城市发展市长论坛这一平台,将生态城市的建设实践和经验进行复制推广,同时加强与其他城市的交流合作,努力把生态城打造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标杆。”中新天津生态城商务局局长曹晟表示。
  2008年9月28日,天津中新生态城开工奠基。经过十年发展,生态城从一片盐碱荒滩起步,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经济蓬勃、社会和谐的生态新城。下一步,生态城将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秉承“国际合作示范区、绿色发展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定位,大力发展集聚经济、开放经济、智能经济,加快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努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
  新华社瞭望和中新天津生态城联袂打造的第六届市长论坛将兼具路径探索的前瞻性,以及样板展示的直观性,为新时代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寻找更具现实可操作性的建设方略。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