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第四届中美友城大会在休斯敦举办
时间:2019/7/19 点击次数:1211

第四届中美友城大会717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举行。本届会议以“展望下一个40年:更强劲的友谊,更紧密的合作”为主题,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联合主办,吸引了中美双方超过40个城市、约200名代表参加。

今年恰逢中美建交四十周年,在当前中美关系的大背景下,本届中美友城大会的召开被赋予了万千期待。当天,与会代表就创新与智慧城市、海上丝绸之路及其影响、大都市协作及未来的经济增长、中外教育合作交流等议题进行探讨,加强中美友城联系,推动地方务实合作。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中美共建有227对友好城市,50对友好省州。友城间的互鉴互补、精诚合作有力促进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加深了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

中国驻美大使馆公参尹承武在开幕式上宣读了驻美大使崔天凯的贺信。崔天凯在信中表示,40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取得历史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繁荣与稳定。历史充分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这也是未来中美关系的根本遵循。

在会议现场,与会人士不仅纷纷希望中美两国能够通过对话磋商解决当前双边关系面临的挑战,更是一致认为,两国应通过进一步加强地方合作和民间交往,为中美关系长远发展增添动力源泉。

圣安东尼奥市市长罗恩·尼伦伯格对记者表示,人民交往就是他眼中的“和平的基础设施”。着眼未来,他希望圣安东尼奥和姐妹城市无锡能进一步提升合作,对外表明中美城市可以打造强劲的合作关系。

休斯敦贸易和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克里斯托弗·奥尔森代表休斯敦市政府出席大会。他认为,姐妹城市的关系就像是一座桥梁,双方通过这种关系来加强交流,同时也促进经贸关系。目前,休斯敦和中国之间的能源、医疗研发、学术合作十分密切,未来该市将进一步推进与中国各城市在多领域的务实合作。

在大会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跨越太平洋的交流与合作——上海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3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诠释了两国地方和人民支持并受益于中美关系发展的历程。

中美友城大会是两国地方政府交流的一项重要机制,自2014年创办以来,已分别于2014年在美国华盛顿、2015年在美国芝加哥、2016年在中国南昌成功举办三届。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