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贸参考  
天津高新区智慧山“科技+文化”加速融合发展
时间:2020/10/22 点击次数:849
来源:新华网
金秋的津城天气转凉,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的智慧山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里,户外夜市日渐降温,室内文艺活动随之增多,文化创意氛围丝毫不减,“科技+文化”正在成为这座园区的标签。
在“智慧山·琉璃剧场”的节目预告单上,十余场戏剧、音乐剧、探索剧已经从10月下旬排到了12月底。“一些看似小众的文艺演出,却场场爆满,吸引了来自园区内外的观众前来体验。”天津南开允公集团总裁、智慧山园区负责人张伟力说,经过多年的发展,智慧山形成了开放、活跃、创意、科技的文化创意消费氛围。
张伟力介绍,近年来,智慧山自主举办了精酿的夏天、芒种诗歌节、那山夜经济市集等活动,并吸引了京津冀文化创意设计周、国际科技电影周、天津设计规划展、国际儿童剧等文化创意活动前来举办,极大地提升了智慧山的品牌价值。
一边是蒸蒸日上的文创氛围,一边是加速发展的科技企业,智慧山的“科技+文化”“双轮驱动”效应日益凸显。近年来,紫光云、中兴能源、国美智能家居研发中心、今日头条、途牛研发中心、磁石云国家数字服务贸易平台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入驻并迅速成长,带动相关产业不断聚集。
今年9月,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在智慧山园区筹建了“unI X 云创产业基地”,作为紫光云产业数字引擎,赋能天津地区产业升级。该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新区智慧山的科技创新氛围是其选择入驻的重要原因,今后将在吸引高新技术人才的同时,将产学研用实践落地,推进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和创新生态加速聚集。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智慧山园区内进驻企业419家,其中科技互联网与数字创意类及直接关联产业企业数368家,园区内注册企业数超1500家,园区年营业收入为197亿元,利税达18亿元,直接从业人员近2万人,形成了良好的特色产业集聚效应、具有很好的发展基础,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了科技文化生活融合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张伟力表示,智慧山将继续以高新技术与文化创意产业为主导和基础,以多元复合商业为配套和延展,实现科技与文化的高度融合与有效对接,跨界经营,集群发展,全力打造“科技+文化”的特色产业园和新兴科技文化产业的聚集地,带动区域的经济与文化发展。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