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6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促进会新闻  
海外资源国际交流合作联盟倡议书
时间:2021/2/9 点击次数:1468
 
海外资源国际交流合作联盟倡议书
 

2020年,中国农历庚子年,对全世界来说都是极不寻常的一年,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感染人群超过一亿,200多万生命因此陨落。疫情改变了我们原有的工作计划,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改变了我们的沟通和学习模式,甚至改变了我们部分的价值观。2020年全球抗击疫情的历程告诉我们:面对人类的挑战,没有任何区域和群体能够独善其身,团结协作是战胜一切挑战的前提,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尤其如此。

为了充分挖掘各类机构和社团组织在全球的人脉资源,更好盘活和整合海外资源,全方位、多领域开拓国际合作空间,由天津进出口商会强力主导,天津市亚太经济贸易研究促进会、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南开大学外语校友会和南开大学外贸校友会强力支持,共同组建“海外资源国际交流合作联盟”,搭建多载体、可共享、多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为我市国际合作与交流和外贸进出口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合作市场,为构建天津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发挥积极作用,为天津海外华侨、华人对接国内外各领域资源牵线搭桥,建设平台。

“联盟”的宗旨是:整合海外资源,全方位、多领域开拓海外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外贸进出口市场,利用灵活多样的方式,鼓励和支持联盟成员为全市乃至全国进出口企业最大限度开展服务工作,发挥自身优势,拓展业务新空间;鼓励支持和助力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盘活资源,拾遗补缺,合作共赢。

“联盟”的基本功能:一是开展疫情的信息通报,抗疫和防护物资的供求信息交流和支持服务;二是提供进出口贸易和产业链的信息交流和服务;三是提供贸易和商务的预警信息服务;四是提供投资机会的信息分享和咨询服务;五是建立和维护数字化进出口服务平台;六是满足联盟成员提出的其它服务需求。

联盟成员为注册制,《信息采集表》附后。特此郑重声明:联盟成员的所有信息将严格保密,不向任何第三方泄露。联盟的日常服务部设立在天津进出口商会,信息发布将统一使用商会的信息平台。机制的管理和“联盟”的运行,由天津进出口商会统一负责,联盟为其成员提供的服务属于公益无偿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联盟成员之间通过“平台”开展交流与合作,应当遵循国际惯例和市场化原则。

为此,我们希望遍布全球各地的天津籍进出口企业、机构和商务人员利用春节休假时间填写附录中的《信息采集表》,并将填写完整的信息表反馈到天津进出口商会。我们将在春节后,根据联盟会员登记情况,择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召开联盟成立大会。

鼠年即逝,牛年降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恭祝各位及家人:新春快乐!牛年大吉!幸福健康!万事如意!希望我们的联盟和平台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给您带来新的机遇和运气!

感谢各位关注!并期待各位参与!

 

  
天津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亚太经济贸易研究促进会
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南开大学外语校友会
                                南开大学外贸校友会
2021年2月9日

 

 
附:海外资源国际交流合作联盟信息采集表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