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3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好》点粹  
英媒解析:美国为何不愿对俄实施SWIFT禁令?
时间:2022/2/28 点击次数:607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2月24日发表题为《为什么是SWIFT?》的文章,作者为菲利普·英曼,全文摘编如下:

英国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等人呼吁将莫斯科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世界主要国际支付网络——之外,旨在打击俄罗斯贸易,令俄罗斯企业更难做生意。

 ·什么是SWIFT?

SWIFT是银行用来进行快速、安全跨境支付的主要安全信息系统,令国际贸易畅通无阻。SWIFT已经成为向国际贸易提供金融服务的主要机制。2020年,每天约有3800万笔交易通过SWIFT平台交换电文,促成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交易。

·谁拥有SWIFT?

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的SWIFT是由数千家成员机构组成的合作机构。其总部设在比利时,在贸易争端中保持中立,主要为其成员服务。

·为什么SWIFT禁令会很严重?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议员们说,如果将俄罗斯排除在SWIFT之外,会对俄罗斯经济造成损害。普通的交易将需要在银行之间直接进行,或者通过新的系统进行,会增加成本并造成延误。

 ·为何美国不愿实施禁令?

一个原因就是,这对俄罗斯企业的影响可能没有那么严重。俄罗斯外贸银行负责人最近说,他可以利用其他支付渠道,比如手机、应用程序或电子邮件。俄罗斯的银行还可以通过未实施制裁的国家进行支付。还有人担心,这可能损害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并加快加密货币等替代货币的使用。

 ·SWIFT禁令会影响其他国家吗?

美国政府还担心,禁令对其盟友造成的伤害可能跟对俄罗斯企业造成的伤害一样大。俄罗斯是外国制成品的大买家,尤其是来自荷兰和德国的制成品。俄罗斯是欧盟原油、天然气和固体燃料的主要供应国,欧洲国家可能会发现很难找到替代供应国。

 ·SWIFT会受到经济制裁的约束么?

过去,SWIFT曾拒绝对某些国家实施禁令的呼吁,称其自身是中立的。但在2012年,欧盟禁止SWIFT为与德黑兰核计划有关而受到制裁的伊朗公司和个人提供服务,这为针对俄罗斯采取行动提供了先例。据路透社报道,SWIFT的一名发言人拒绝透露该组织将如何应对美国的任何制裁措施。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