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3月2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黄兴国率团访问友城澳大利亚墨尔本 本会组团随访
时间:2010/6/28 点击次数:3326

  简要内容:今年是天津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市长黄兴国率市政府代表团16日至17日在墨尔本进行友好访问,出席两市结好30周年纪念活动,与墨尔本政界、商界人士广泛交流,学习考察该市城市规划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两市友好关系发展。
  人民网 天津视窗6月18日电:今年是天津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市长黄兴国率市政府代表团16日至17日在墨尔本进行友好访问,出席两市结好30周年纪念活动,与墨尔本政界、商界人士广泛交流,学习考察该市城市规划建设情况,进一步推动两市友好关系发展。

  16日下午,黄兴国在墨尔本会见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长约翰?布伦比。双方表示,将加强互利务实合作,积极推动各领域的友好交往。


  17日下午,墨尔本市政府举行欢迎仪式,当地土著居民以风情独特的舞蹈表演欢迎远道而来的天津客人。随后,黄兴国在墨尔本市市长罗伯特?道尔陪同下,会见了墨尔本市议会议员,并在市议会发表了演讲。他感谢各位议员对发展两市关系做出的努力,并通过他们向墨尔本市民致以良好祝愿。黄兴国深情回顾了天津与墨尔本共同走过的30年不平凡历程,全面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情况。

  黄兴国与罗伯特?道尔在市政厅共同签署了两市缔结友城关系30周年宣言书。两市将在经济、教育、文化、环境、城市管理、民间交往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在两位市长的见证下,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市教委、天津大学分别与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签署了人员培训、合作办学协议,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与澳大利亚生物科技协会签署了生物医药合作协议,开发区国际商会与澳中工商会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与澳大利亚GHD集团签署了节能环保项目合作协议,蓟县政府与澳大利亚宝泽金融集团签署了下营生态小城镇开发协议,农垦集团与澳联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些协议的总金额达7.4亿美元。

  17日晚,墨尔本市政府举行盛大庆祝活动,隆重纪念两市结好30周年。墨尔本各界人士及天津代表团成员约300人出席。黄兴国与罗伯特?道尔分别致辞。

  黄兴国在致辞中说,天津与墨尔本是中澳两国间缔结的第一对友好城市。这些年,两市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在经贸、金融、科教、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友城关系成为中澳两国友好合作的典范。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符合两市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双方的共同愿望。两市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很大,只要我们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务实合作,就一定能把友城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共同谱写新的篇章。

  罗伯特?道尔在致辞中说,30年的友城关系,历久弥新,给天津与墨尔本留下无数美好回忆。21世纪是城市携手发展的世纪,对墨尔本而言,发展与天津的友城关系,至关重要。黄兴国市长此次亲率代表团访问墨尔本,标志着两市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希望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推动两市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16日晚和17日中午,黄兴国还出席了由澳新银行、澳中工商会和亚洲协会举办的欢迎活动,介绍了天津克服金融危机影响,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情况,并就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问题,详细回答了澳大利亚企业家的提问。黄兴国还邀请企业家参加今年9月份在天津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

  在墨尔本期间,代表团考察了澳新银行总部绿色环保大楼、墨尔本历史建筑保护改造和雅拉河沿岸改造工程等,详细了解了墨尔本城市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历史遗迹保护开发等方面的情况。

  其间,黄兴国还会见了澳新银行首席执行官邵铭高、亚太欧美区首席执行官阿莱克斯?瑟斯比,澳大利亚资金股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施来恩,亚洲协会澳大利亚中心主席希德?迈尔,澳中工商会维多利亚州主席简森?常,澳中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席蒋凡等。

  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随同出访。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