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7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时间:2011/1/19 点击次数:2235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张高丽讲话 黄兴国刘胜玉何立峰出席 邢元敏主持 会议通过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1月18日下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市委副书记何立峰,老同志吴振、高德占、聂璧初、刘晋峰、杨慧洁等出席。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俞海潮、陈质枫、饶子和、刘长喜、何荣林、曹小红、张大宁、田惠光、陈永川和秘书长刘琨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高丽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高丽说,站在新的起点上,天津要担负起实施国家发展战略的历史使命,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必须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主攻方向,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自觉坚持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做法,全面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增强综合实力、发展活力、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力争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效果、达到更高水平,推动各方面发生更加显著的变化。

  张高丽说,适应新的形势,完成繁重的任务,尤其需要倍加珍惜团结,不断增进团结,把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把各方面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共同开创天津美好的未来。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加“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密切与海内外的交流联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界别的渠道作用、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政协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重大问题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邢元敏说,市委书记张高丽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带领全市人民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目标任务,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所作的重要贡献,对加强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讲话求真务实、情真意切,既是深情关怀,更是殷切希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服务人民的重要作用,始终做到与市委、市政府的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天津发展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全体政协委员要全面把握“十二五”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攻方向,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建功立业,要真心实意地做好听民意、知民情、集民智的实事,坚持不懈地多做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在政协事业中尽职尽责,以更加有为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共天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天津警备区、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武警天津市总队的主要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在津全国政协常委:谢建华、董泽平、肖怀远、臧献甫、杨栋梁、散襄军、史莲喜、苟利军、段春华、左明、张元龙、李亚力、李润兰、王宝弟、只升华、张俊芳、熊建平、李文喜、王治平、任学锋、李少平、于世平、刘长余、韩晓溪、王世新、李泉山、何国模、李长兴、陆焕生、陈树勋、张好生、张永根、张德铨、杨大峥、梁肃、卢金发、叶厚荣、周绍熹、曹秀荣、赵克正、蔡世彦、王家瑜、朱坦、陆锡蕾等。(《天津日报》记者 刘平 马波 张洪伟)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