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19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本市召开对外开放工作会议 黄兴国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1/4/21 点击次数:2955
敞开津门海纳百川  坚定不移扩大开放
本市召开对外开放工作会议 黄兴国出席并讲话
 
     (记者 白俊峰 韩雯)昨天下午,天津市在天津礼堂召开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兴国强调,做好对外开放工作,关系天津长远发展,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主动的工作、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掀起对外开放的高潮,为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山主持会议,副市长任学锋总结对外开放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会议表彰了2010年度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单位。
  黄兴国指出,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对外开放战略,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把天津发展放在世界经济的大背景下去审视,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以开放增实力、促转变,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迈出了重要步伐。对外开放理念深入人心,有力支撑了经济快速发展,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为国有企业改革创造了条件,明显提升了城市影响力。事实充分证明,加快天津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对外开放,不开放就没有出路。打开大门的天津,才是一个大天津。开放的速度决定发展的速度,开放的空间决定发展的空间,开放的水平决定发展的水平。要敞开津门,海纳百川,把天津以外的生产要素,包括资金、人才、技术等吸引过来,为我所用,发展自己,壮大实力。
  黄兴国强调,天津过去的发展得益于开放,今后的发展仍然要靠开放。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必须毫不动摇地扩大对外开放:
  一是积极促进“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快速发展。这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转方式、调结构、扩总量、上水平的具体抓手,也是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要坚持园区主战场、招商打硬仗,继续按照“三个一批”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大项目好项目,下力量把那些技术含量高、装备水平高的项目引进来。要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尽快形成铺天盖地的发展态势,培育出一批顶天立地的科技“小巨人”。要把“楼宇经济”作为发展服务业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大力引进业态先进、特色突出、效益显著的高端服务业项目,努力打造一批“亿元楼宇”,促进中心城区经济快速发展。
  二是继续吸引央企、民企、外企三股力量聚焦天津。要重视招商引资的系统性,综合运用专业队伍招商、驻外机构和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集群招商等方式,提高针对性,发挥最大效能。在产业链招商方面,既要按照企业生产的上下游工序进行垂直招商,又要按照不同产业分工进行水平招商,努力形成产业集群。要建立内部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相互竞争、相互促进,尽快把对外开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三是努力形成“千军万马”走出去的良好局面。实打实地研究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企业走出去,到经济全球化的大潮中去“冲浪”,到太平洋去“游泳”,到世界各地去“淘金”,熟悉国际市场的“水性”,经受大风大浪的锻炼。要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大船带小船,小船连成排,一起闯市场,共同抗风险。要支持企业到境外收购兼并、开发资源,建立营销网络,创建自主品牌。要深入细致做好基础性工作,给予企业帮助和支持,促进企业尽快走上世界舞台。《天津日报》)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