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0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代表团来津访问
时间:2011/10/14 点击次数:2312

2011109日至11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市长罗伯特·道尔率代表团一行在津访问,两市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并举办天津市经济管理干部赴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培训项目10周年纪念活动等。

9日晚,市长黄兴国在迎宾馆会见罗伯特·道尔一行,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黄兴国说,天津与墨尔本是中澳两国间缔结的第一对友好城市。结好31年来,两市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成果丰硕,已成为国际友好交往的典范。此次罗伯特·道尔市长率团来访,必将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巩固传统友谊,把友城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友城之间不分大小、不论远近,重在深化友谊、重在加强交流、重在务实合作。天津与墨尔本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发挥各自优势,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共同谱写友城关系发展的新篇章。

罗伯特·道尔对天津市给予代表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天津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墨尔本为拥有天津这样的友城而感到自豪。两市结好以来,不断深化友谊,共同促进了双方的繁荣发展。我们高度重视与天津的友好关系,将继续深化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促进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会见结束后,黄兴国与罗伯特·道尔共同出席了两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市科委与墨尔本市政府签署了关于抗癌药物研发等方面的合作备忘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天津分会与维多利亚州雇主工商会签署了关于加强商贸往来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市城建学院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签署了关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备忘录,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与澳大利亚私立教育培训机构委员会签署了关于职业教育合作的协议,市国际展览公司与墨尔本米尔杜拉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合作举办博览会的协议。

10日晚,黄兴国与罗伯特·道尔共同出席了天津市经济管理干部赴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培训项目10周年纪念活动。作为友城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10年来本市先后选派13批、246名领导干部赴墨尔本进行学习培训,使广大干部开阔了眼界、提高了素质、增长了才干,收到了良好效果。黄兴国在致辞中说,当前,天津正处在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迫切需要大量人才作为支撑。希望天津与墨尔本进一步加强在教育培训方面的务实合作,把领导干部培训项目越办越好。罗伯特·道尔表示,将积极创新合作方式,推动培训项目取得更大成果。

在津期间,罗伯特·道尔还出席了天津澳式足球场开幕仪式和经商墨尔本投资环境说明会,受聘为天津医科大学名誉教授,并接受了天津媒体的采访。

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市规划展览馆、意式风情区、古文化街、空客A320飞机天津总装厂、中新天津生态城、东疆保税港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于家堡金融区、海河教育园区、医大总医院等,并游览了海河夜景。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泉山以及市政府秘书长袁桐利等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