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会邮箱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中 文 | English  
2024年4月25日 
首页 促进会荣誉 促进会介绍 新闻中心 促进会会员 友好城市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联系我们
促进会新闻
友城新闻
经贸参考
合作商机
《友好》点粹
下载中心
人才招聘
留言反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友城新闻  
天津友城日本千叶市代表团来津访问
时间:2011/10/31 点击次数:2864

由日本千叶市市长熊谷俊人、议会议长小川智之率领的千叶市代表团一行,26号到28号在津进行友好访问,两市签署深化友好合作备忘录。

  市长黄兴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26号、28号分别会见熊谷俊人、小川智之一行,对代表团来津访问表示欢迎。

  黄兴国说,今年是天津市与千叶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25年来,两市高层互访频繁,人员往来密切,在文化体育、经济贸易、教育卫生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千叶市区位优势明显,重工、会展、港口、旅游等产业优势突出,双方互补性很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次代表团来访为契机,巩固已有成果,发展务实合作,共同把两市的传统友谊、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肖怀远说,结为友好城市25年来,天津市与千叶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以此访问为契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愿与千叶市议会开展更加广泛交流,为两市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两市地缘相近、城市功能相似,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容,促进友好往来,实现共赢发展。

  熊谷俊人说,千叶市与天津市自1986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千叶市为拥有天津市这样的友城而自豪。两市同为港口城市,具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愿进一步密切与天津市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共同谱写友城发展的新篇章。

  小川智之说,天津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通过此次访问,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天津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劲势头。希望通过千叶市议会与天津人大常委会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搭建平台,促进友城之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26号晚,黄兴国与熊谷俊人共同签署了两市深化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大力促进企业和经济团体的经贸合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文化、体育、医疗以及旅游观光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代表团在津期间,举办了千叶市宣传推介会,介绍了千叶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开发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洽谈交流,我会派代表参加了此次宣传推介会活动。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市规划展览馆、于家堡金融商务区、东疆保税港区以及千叶市在津企业等,游览了海河夜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龙、李亚力,副市长任学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世新、市政府秘书长袁桐利以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返回]
促进会荣誉 | 促进会介绍 | 促进会会员 | 友好城市 | 免责声明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天津政务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天津市商务局  天津市金德信典当有限责任公司  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天津荣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天津华盛福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中银富登村镇银行  天津报关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分会  天津市进出口商会  天津市对外经济合作协会  更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康路72-74号云翔大厦九层 电话:+86-022-23282836 邮箱:tscpe@tscpe.org
版权所有:天津市友好合作城市企业促进会 网址:http://www.tscpe.org 技术支持:华易动力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0308号